會長獻辭

余鵬春會長 

 時光倏而即逝,二○一四年好像仍在眼前徘徊,卻不經不覺又過一年。踏入二○一五年,也是我擔任梅州聯會會長的第七個年頭,在這段旅程中,能夠得到本會前輩及各位首長、常董、會董及全體會員以及家鄉領導的關心和支持,是我的榮幸,借此機會,再三感謝。

在會務而言,二○一四年度是本會精彩紛呈的一年。本會先後舉辦了慶祝回歸十七周年晚會及「『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 ——白皮書講座」,以及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五周年文藝晚會,前者邀請到大紫荊勳賢、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女士擔任主講,深入淺出地講解白皮書,幫助本會會員認識「一國兩制」的真正意義;後者則以盛大的歌舞表演迎接國慶,共賀祖國成立六十五周年。此外,本會更成功奪得第二十九屆「世界客屬懇親大會」之舉辦權,將在二○一七年讓世客會重回香港這個發源地,追始尋源,大有意義。

同時,本會繼續秉承先賢教誨,舉辦了多項饒具意義的活動。第九年度的「愛心傳送」活動,資助嘉應學院二百五十名貧困學生,繼續傳愛梅州。第二十六期「梅州市人才香港培訓基地」順利舉辦,三十六名梅州青年幹部及人才得以來港接受培訓,擴闊視野,貢獻國家及梅州的長遠發展。另一方面,本會亦舉辦不同的聯誼活動,如葵盛東家訪活動、第九屆麻雀大賽、秋祭梅江先人一日遊等,讓本會兄弟姊妹暢聚聯誼,加深彼此感情。在各位兄弟姊妹的努力下,本會的個人會員超過九百人,團體會員共十七個( 包括梅州市在港各社團)。本會人才輩出,又有一眾兄弟姊妹熱心支持本會的會務發展工作,實在是本會的福氣及榮幸。

今時今日,香港的社會環境時有不穩,更需要社團以堅定沉實的力量,團結社會大眾。作為香港其中一個最悠久的社團,我期望本會可以繼續積極貢獻,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的繁榮安定。同時,社團的持續發展,非常需要招募新血,故此本會將繼續努力吸納年輕人,保持本會的活力及競爭力,並作為一道橋樑,凝聚會眾、市民及社會,一同為建設香港的繁榮穩定而奮鬥。

最後,我要衷心感謝家鄉領導,本會前輩,各位首長、常董、會董及全體會員;在這七年內,全靠各位的鼎力幫忙,時刻相助,我才可以更加順暢地執行會務,感激之情,銘感於心。在這新的一年,我希望本會上下一心,攜手面對未來路上的挑戰,再闖高峰!祝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羊年大吉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