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梅州社團鄉親考察團

——為年輕一代提供了彼此認識和交流的機會

2008年8月15-17日,以本會何少平副會長為團長的香港梅州社團鄉親考察團一行22人赴梅州進行為期三天的考察訪問。

本支團隊以青年為主,目的希望通過返鄉活動,增進梅州客屬年輕一代對梅州家鄉認識和瞭解,加強年輕一代的相互交流與友誼。

考察期間,團員們先後遊覽了大埔西岩山、蕉嶺長潭旅遊勝地,參觀了梅州客家公園、遊覽了平遠旅遊景點……,每到一處都受到當地政府領導的熱情接待。考察、游玩之餘,團員們還舉行聯歡晚會,一起跳舞、唱歌,渡過了難忘和有意義的三天。

出席考察團的成員有本會副會長劉小粦、藍瑞明,常董梁軍、湯銘意、劉麗萍,會董林文映、林厚平、邱靜芳、徐菲娜、徐慶華、鍾滿榮,會員巫辰冬、丘賽紅、朱文岳、曹運、魏華平、賴培新、蔡宇萌、徐添寶等。

團員們返回香港後,在8月27日的總結會上,個個興致勃勃,紛紛發表活動感言,大家異口同聲表示通過考察、訪問,增加了對梅州家鄉的瞭解和感情,也多了彼此間的認識和友情;大家非常感謝本會青年部為大家提供了一個團結、交流的機會。

團員們遊平遠旅遊景點
團員們遊覽大埔中山公園
大埔——八一起義軍三河垻戰役烈士紀念碑
-
大埔縣政府熱青款待團員們 / 團員們觀賞...
蕉嶺長潭旅遊勝地
蕉嶺長潭旅遊勝地
梅縣——聯歡晚會團員們高歌歡唱
平遠縣政府為考察團的到訪舉辦了歡迎宴會
總結會上,大家興致勃勃、暢所欲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