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傳送」十周年




2015
1226日,香港梅州聯會一行六十多位鄉賢組成「愛心傳送代表團」,廣東梅州嘉應學院開展愛心傳送活動,捐贈115.8萬元人民幣資助嘉應學院289名貧困資優學生。

2015年是香港梅州聯會愛心傳送活動十周年。早在2006年,香港梅州聯會獲悉家鄉有孩子因為貧困而不能上大學,於是發起捐助家鄉貧困大學生,這一善行已連續堅持了十年,共有730位善長參與了愛心傳活動。十年來,香港梅州聯會共捐資1079.8萬元人民幣,惠及貧困學生近3000人。

2015年的愛心傳送活動包括真情懇談會和「愛心傳送 桑梓結情」2015香港梅州聯會愛心傳送文藝演出。「愛心傳送 桑梓結情」2015香港梅州聯會愛心傳送文藝演出活動由香港梅州聯會和嘉應學院聯合主辦。全國政協常委、香港梅州聯會永遠榮譽顧問余國春;印尼熊氏集團總裁、國際日報報業集團董事長熊德龍;香港民政事務局原局長藍鴻震;廣東省政協常委、香港梅州聯會會長余鵬春;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梅州聯會諮議會主席林光如;廣東省質監局副局長翁永衛;廣東省港澳辦副主任葉維園;梅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長張麗霞;嘉應學院黨委書記丘小宏、校長邱國鋒以及梅州聯會首長藍瑞明、丘瑞真、何少平、林厚平、劉小粦、劉嘉榮、羅港柟等和嘉應學院的師生們參加了活動。

嘉應學院黨委書記丘小宏激動地表示,「十年來,所有嘉應學院的師生每一年都會感受到來自聯會鄉賢的情誼,每一年都能體會到來自於社會的正能量,每一年都會受到一次愛的隆重洗禮。愛不貴濃而貴長,嘉園到處充滿濃濃的愛意,離不開鄉賢十年傳愛的指引。」

本會會長余鵬春表示,很欣慰看到曾經受助的學子們愛心接力,傳送真情。他:我們不需要受助學子任何物質的回報,只希望他們學會做人,感恩父母,努力學習,把愛傳遞下去,這就是對所有愛心人士最大的回報!」

全國政協常委、本會永遠榮譽顧問余國春在致辭中指出,教育事業是支撐國家長遠發展的基礎,為國家發展培養棟樑之才是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希望在校學生努力學習文化知識,打好基礎,發揮自己的創造力,積極參與學校活動和社會活動,回應國家的號召,促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成長為國家建設的力量、民族發展的棟樑,為社會的長遠發展、進步貢獻力量。

全國政協委員、本會諮議會主席林光如在致辭中風趣地說,「有個朋友問我,『你聖誕去哪裡?』我回答,『回梅州助學,我們愛心傳送』。他又說『你們還在辦嗎,很久了』。我說『是,我們還要堅持。』因為愛,所以我們要一直堅持下去,永遠不會忘記初衷,把我們的愛傳送,一年又一年辦下去,讓貧困學子沒有後顧之憂,家庭多一個有出息的孩子,這是我們的目的;也因為愛,我們和同學們結緣,每年在這個時候,都會被同學努力學習、追尋真理所感動;因為愛,梅州聯會的700多位姐妹願意付出,並一直堅持下去!」

中共梅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張麗霞代表梅州市委、市政府對香港梅州聯會愛心人士的仁心善舉表示感謝。張麗霞說,「一個人做一些好事容易,但是要長期堅持做好事就顯得非常難能可貴,更重要的是能夠把一件善事堅持做十年,而且越做越好、越辦越大,這更是值得我們為之點贊、為之敬佩、受之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