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梅州聯會會員大會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六周年晚會



香港梅州聯會日前於上環舉行「香港梅州聯會會員大會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六周年晚會」,
本會
會長余鵬春,主席林光如,永遠榮譽會長李乃英、張其焱、李新明、藍瑞明,副會長刁森發、丘瑞真、王春輝、何少平、林厚平、劉小粦、羅港柟,副主席曾自香,永遠名譽會長李嘉華、鍾孔生、饒嵩華等逾200位會員鄉親聚首一堂,滿載歡聲笑語。

 余鵬春:梅聯活動多姿多彩 

余鵬春會長在進行會務報告時表示,二零一四至一五年度會務平穩發展,多姿多彩,不斷壯大。

在響應及支持政府方面,香港梅州聯會堅定支持特區政府施政,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積極組織會員參與地區工作,包括宣揚和平的「祝福香港」燭光晚會、反佔中的「支持警方 還路於民 恢復秩序 維護法治」簽名行動及支持政改的「一人一票選特首 齊齊登記做選民」活動等。

在出訪接待聯誼方面,本會201410月組織團隊參加了第27屆世界客屬懇親大會,與來自世界各地的146個客屬團體共1700多名客家兒女齊集一堂,共敘鄉情,並成功申辦了第29屆世界客屬懇親大會,讓「世客會」自1971年於香港首辦後再次回到了發源地,意義重大。

慶典活動方面,舉辦了「慶祝香港回歸十八周年暨《基本法》頒布二十五周年講座」,邀請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基本法委員會委員譚惠珠主講香港基本法從起草、頒布到實施後出現的各種情況。

香港梅州聯會積極參與社會活動,成績有目共睹。余鵬春會長特別向長期無私奉獻的會員致衷心感謝,並期望大家繼續團結互助,積極發展會務。

 林光如:繼續支持「愛心傳送」

 林光如主席發表講話時提到,香港梅州聯會一直熱心支持社會慈善公益,其中「愛心傳送」活動自2006年起,已籌措港幣587萬多,成功資助了2300多名貧困學生解決入學難題。第十年度「愛心傳送」活動將於12月舉行,林光如主席呼籲各會員繼續積極參與,大力支持,以愛心潤澤梅州家鄉及未來棟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