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聯會將主辦29屆世客會

 

「第28屆世界客屬懇親大會」(簡稱「世客會」)1016-18日在台灣新竹縣成功舉行。作為2017年「第29屆世界客屬懇親大會」的主辦方,香港梅州聯會會長余鵬春於1018日從世界客屬總會理事長、台灣新竹縣長邱鏡淳手中接過代表活動主辦權的世界客屬懇親大會會旗。余會長及香港梅州聯會同仁向在場來自世界各地的客家鄉賢們發出了熱情的邀約:「2017,我們香港見!」。   

精彩活動展香江好客之道

201510月,為期三天的「第28屆世界客屬懇親大會」在台灣新竹縣圓滿舉行。作為下一屆「世客會」的主辦方,香港梅州聯會十分重視此次台灣之行,逾50位會友及特邀嘉賓親赴新竹縣出席了「第28屆世界客屬懇親大會」。特邀嘉賓包括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助理陳山玲、台灣事務部副部長李堅怡、台灣事務部副調研員許孟、香港演藝學院研究生課程中心主任張國雄博士。香港梅州聯會多位首長出席,包括會長余鵬春; 永遠榮譽顧問余國春;諮議會主席林光如;永遠名譽會長羅活活、謝文盛;副會長王春輝、李潤基、劉小粦、羅港柟;諮議會副主席李乃英等等,陣容強大。
1017日的主席團會議上,香港梅州聯會向來自世界各地的客家鄉親們報告了目前香港方面的籌備情況。會長余鵬春表示,「世客會」1971年源起於香港,能夠在2017年香港回歸20周年之際重回香港追始尋源,意義深遠。香港梅州聯會將團結一心,在201710月上旬為客家鄉親們呈現一場最具香港特色的懇親大會,全面展現香港這座亞洲國際都會的非凡魅力與好客之道。

2017
,香港歡迎您!」


1018日,第28屆世界客屬懇親大會圓幕音樂會暨會旗交接儀式在新竹縣文化局隆重舉行。香港梅州聯會會長余鵬春從世界客屬總會理事長、台灣新竹縣長邱鏡淳手中接過了代表活動主辦權的世界客屬總會會旗。在授旗儀式上,世界客屬第29屆懇親大會籌備委員會秘書長王春輝用親切的客家鄉音說:「此次在新竹舉辦的活動吸引了逾萬客家鄉親參會,充分體現了客家人的熱情和團結。2017年香港梅州聯會得以承辦世界客屬第29屆懇親大會,是香港的榮耀。我們將全力以赴,在2017年呈現一場有聲有色的客家懇親大會,迎接全世界的客家親人」!

為了發揮客家人的團結齊心,王春輝秘書長邀請全體與會的香港客家鄉賢一起上台見證會旗交接這一重要的歷史時刻,並與大家一起向全球客家鄉賢發出邀請:「香港歡迎您!2017,我們香港見!」隨後,大家一起合唱旋律優美的香港梅州聯會會歌。「源同流,聲相逑,東方之珠喜聚首,桑梓情懷濃似酒」的歌詞傳達了香港梅州聯會對全球客家鄉親的熱情邀約。

世界客屬懇親大會是國際上具有廣泛影響力的華人盛會之一,是海內外客屬鄉親聯絡鄉誼的重要載體,也是各國各地區客家人開展經濟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舞臺。四十多年來,世客會已由懇親聯誼,發展爲金融經貿合作、文化交流和學術研討於一體的活動載體,每屆世客會都會突顯舉辦地的地方特色,通過豐富多彩的各類活動向世界各地的客家鄉親們展現東道主的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