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蕉岭縣一行到訪

 

日前,梅州市蕉嶺縣副縣長廖如帶領縣政府人員及多位傑出企業家到訪香港,先到訪裕華國貨參觀,後於香港梅州聯會舉行交流座談會,共同探討蕉嶺縣的發展藍圖。 


會上,本會副會長林厚平向與會嘉賓表示熱烈的歡迎,並簡介了香港梅州聯會的近年的發展,其中提到在余鵬春會長、林光如主席的帶領下,梅聯銳意創新,會務平穩發展,在關心鄉梓發展的同時,亦籌辦了多姿多彩的會務活動。 

余鵬春會長發言提到,梅州市早前在港舉辦的旅遊推介會及名優產品展非常成功, 70多家旅行社逾200多人出席了活動,冠蓋雲集,讓與會嘉賓對梅州的最新發展有深入的了解。在裕華國貨舉辦的名優產品展大受香港市民歡迎,多款產品迅速售罄,其中包括蕉嶺的特產。另外,余會長亦提到梅聯將參與香港政府策劃的「賞心樂食」美食文化節,及於2017年舉辦「第二十九屆世界客屬懇親大會」,期望蕉嶺縣政府及企業積極參與,促進兩地經貿發展。談到蕉嶺的發展,余會長期望梅州市首要加強交通網絡建設,另建議蕉嶺縣可仿效香港的「工展會」,舉辦大型展覽吸引輻射區域的民眾參與。

 廖如副縣長指,希望 透過本次訪港活動,讓縣政府相關人員與縣企業,親身視察和感受一下香港的營商環境,開拓思路,有助蕉嶺的企業走到香港,走向國際。蕉嶺縣也會積極發展特色農產品,做好農產品的品質。另一方面,縣政府也希望促進蕉嶺企業與香港的工商界多交流,共商互利合作。

 出席座談會的嘉賓有香港梅州聯會會長余鵬春、副會長林厚平,港龍航空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丘應樺,蕉嶺縣副縣長廖如、科工商務管理局局長徐永嶺,以及謝志鋒、李輝、丘銘如、溫晶晶、王廣城、賴秋萍、黃映紅、劉清華和梁清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