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一六年新春團拜

 
二零一六年二月十三日,本會於佐敦裕華宴會廳舉行新春團拜。永遠榮譽顧問余國春,會長余鵬春、諮議會主席林光如等與逾百同仁歡聚一堂,喜慶新禧。高昂嘹亮的會歌為團拜揭開序幕,現場客家美食正宗地道,賓主大快朵頤,香港大學中樂團的精彩演奏更是錦上添花。梅州鄉親暢敘鄉誼,一派喜慶氣氛。 

會長余鵬春致辭向恭賀新春。他表示,猴子聰明好動、靈活多變,亦象徵今年世界同香港政經形勢變動較多。綜觀香港現時的經濟發展停滯不前,連創科局也需時3年才可通過撥款成立,而鄰近的深圳資訊科技業迅速發展,已有望成為中國矽谷,香港發展速度落後,需要加把勁。他對高鐵實施「一地兩檢」、港珠澳大橋基建工程能盡快完成表示支持,又希望香港機場第三條跑道盡快興建,但在建設發展的同時要和環境保育之間取得平衡 。 

余會長還表示,今年是香港梅州聯會成立120周年紀念,將舉行系列慶祝活動,包括即將於4月份在維園舉行的「欣賞香港系列活動─賞心樂食」和2017年的「世界客屬懇親大會」,希望會員能積極參與。 

出席團拜活動的本會首長還包括永遠榮譽會長巫宜鈔、張其焱、周樹箐,副會長刁森發、丘瑞真、何少平、李潤基、林厚平、羅港柟等。